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永远的第26名 

永远的第26名 

作者:04动科5        发布日期:2007-04-16     浏览次数:

     

永远的第26

他很奇怪,在04级动科5班组成前,他早已在此等待,而从这个班级组成之日,他却成了班里最后一名——永远的第26名。

他很特殊,没有学号,也不来上课,他空余的时间多为我们的学习占据,而关于学校、学院、专业的了解却是从他开始。他不是一个神秘者、也不是一个陌生者,他正是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薛桥老师。

他没有激昂的言语,却将我们这个新集体凝聚在一起;没有惊人的举措,却得到整个集体的赞许,就是外班的同学也这么说:“他可真是你们的班爹” 。

多么亲切的称呼啊,多么高的评价啊,却不知这称呼里、这评价背后蕴藏着多少汗水心血。从调皮多事的入校新生,到沉着稳健的“奔四”学子;从陌生保守的自私个人,到用爱相连的团结集体,这一切都透露着他辛苦的成效。五湖四海的学子,在这里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天南海北的口音,在这里找到了欢乐一致的笑语。

回首,一路是他和我们相伴,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他都尽职尽责地照看。

中秋前夜,望着东方的明月,泪水却划过了脸庞,那是孤独的惆怅、是对亲人的思念。然而这一切的苦楚都在全班一起分月饼的那一刹那消失在九霄云外。老师啊,感谢你在我们无知之时,爱心已悄然酝酿。

一个同学家乡发生了水灾,他的心也焦急万分,“放心吧,学校一定会帮助你的,今年的学费减免班级推荐你申报,助学金也可以申报,倘若这些都不行,我们再在一起想办法。”多么宽慰人的话语啊,他待我们真如亲生的儿女。我们能用什么来报恩呢?真的,愿我们更加发奋地学习。

昨夜似乎仍在慢慢度过,今日便悄然来临。刚刚步入大三,各方面的压力就接踵而至:是考研,还是就业,考哪个方面的专业。迷茫中,?望来往人群,偌大的世界,何处才是我们的归属呢?也许只剩下迷茫、迷茫,心在不断的惆怅,愁容布满脸庞。

而一向稳重的他早已不能安静下来。他先后请了曹斌云老师、李丽(校优秀毕业班班主任)给我们做就业指导,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希望。老师啊!我们真的感谢您,在我们都要被未来打垮的时候,是您独自一人冲向沙场。老师啊!我们真的感谢您,是您的心将我们一盘散沙再次集在了一起。

再回首,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也许春风会将这些吹散在荒芜的远方,也许冬雪会将这些隐匿。然而,亲爱的老师啊,敬爱的班主任啊,您的学生早已将这一切牢牢的记在心上,纵然历史的车辙要驶向远方,纵然您的孩子们要各奔他乡。

在那春风吹散消失的远方,在那冬雪隐匿的地方,心轻轻的告诉我们:“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他和我们一起经历了生命中美好的四年,一个默默无闻的26名——可敬可爱的班主任。”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