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给妈打个电话 

给妈打个电话 

作者:雷宁子        发布日期:2006-12-15     浏览次数:

         

给妈打个电话

作者:雷宁子

大二的一个星期天,我揣着刚发的奖学金,兴冲冲地跑到了附近一家话吧,迫不及待地抓起电话,想尽快把自己在这学期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喜讯告诉妈妈。 

    
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拨完长途区号后又按完了电话号码:8541269 
贴于 学生大读书站 http://book.studa.com

    “
喂!那边传来一位中年妇女的声音 

    “
妈,是我!”我冲着电话欢呼。 

    “
小晓,小晓……是你……”电话拨错了?“小晓是谁?她又是谁?我故意拖长了声音你是一” 

    “
我是妈妈呀!怎么才半年时间,就连妈妈的声音都听不出了。一直没收到你的信,可把妈妈想死了……” 

    
电话里传来轻轻的抽泣,但她丝毫不容我插话,继续哽咽道:小晓,这半年你们部队很忙吗?上次我病了,整天胡思乱想,想见你。我让你爸爸拍电报唤你回来。可他说,你看见我躺在医院里会伤心,会影响工作的,等我病好了再让你回来。小晓,我现在出院了,病也全好了,你赶快抽个机会回来吧! 

    
我的嘴张了几次,却什么也没说出来。我心里揣度着这位思女心切的母亲。他似乎也觉察到了什么,于是停了一会“小晓,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我实在不知应该怎样接下她的话,只记得我胆怯的说:“我不是小晓,打错了”
    
结账时,我才从电话单上发现刚拨打的号码是“8541296”

而今又快到春节了,我不由得想起那次电话的事。现在有了手机,不用去话吧了,电话却没以前打得多,想来真的很惭愧。

拨通号码,同时提醒大家:“快放假了,给妈打个电话吧!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