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假感言 

暑假感言 

作者:林宁        发布日期:2006-09-01     浏览次数:

     

 

暑假感言

  苦读寒窗十余载,度过了不知多少个暑假。暑假是自己对所走过一年的感悟和反想,小学时的暑假在大脑中留下的只有欢笑和幼稚的蹉跎;初中的暑假开始有了些许的学习理念和所谓理智的憧憬;高中的暑假让我在学习和成长的压力下逐渐走向成熟;那大学的暑假给我留下了什么呢… …

  一年前,我满怀兴奋的心情步入了曾经憧憬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的大学校门,如今,一年过去了,在这整整一年里我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什么呢?大学的学习完全换了一个模式,脑海里留下的都是含糊的概念,心中学习信念的淡化和复杂的周边环境让我开始向多面发展,学习之外增添了很多元素。在对未来社会的个人了解和对自己的重新定位后,我甚至经常不能把握自己的思维重心,将学习所占的比重一步步减轻,甚至有些时候减轻到极限。对某些东西的刻意追求和喜好使自己失去理智,而这糊涂的感觉指使自己蹉跎一年……

  一年辛苦工作的历练确实让自己的人生观有些转变,学生关系的处理使自己的交际和对人情世事的了解有了很大提高,使自己在某些方面逐渐成长并走向成熟。自己可以说已经在某些方面成为强者,因为我已经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冲破阻力很好的生存,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够知道处事的弱点并在实践中努力的改正,这是我走向成功的乐观因素。

  在这一年里要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用父母的钱养活自己。大家都能在大学里生活,可是环境和物质条件给每一个人不同的感觉,拮据、羡慕、舒适、淡然……我发现自己不会照顾自己,理财观念淡薄,过于放纵自己放荡的生活使良心大打折扣,不能把握自己是生活的最大弱点,生活中感性和理性的转变一直不能平稳的过度。

  我在成长,个人的情感也在走向多元化,在处理复杂的情感时才发现自己是绝对的弱者。亲情在天涯和咫尺有所不同,家中平凡的生活和淡然的感情铸就千里外相思;友情在我的错误挥霍的生活里也划分出三六九等,自己苦苦的付出才发现真正的朋友,一个就够了,期望不能寄予太高,友情需要相互理解;爱情使我思绪迷茫,人没有爱情不可能,有了爱却无法感受更加痛苦难耐,我的执着使我在迷茫的爱中安静的生活……

  暑假,在回家的路上,在归校的途中,我想的就是以上大一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情感。

  满怀激动回到家里,看见父母欣然的笑容,瞬间的幸福让我忘记了父母笑容里掩盖的辛酸和苦楚。我走过了大学一年,父母为了我一年的成长高兴,也为供我完成了一年的任务欣慰,但看到我蓬勃的脸蛋就全然忘记了一个月后再一笔汗和泪换来的钱!我希望这种暑假快快的过完三个,希望在这三年里父母能身体健康,我想让你们尽快舒适的生活,父母为了我这么早就老了,暑假里我吃的很好,睡的很好,胖了很多,父母也因为我回来了生活质量翻倍提高,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回来了,来到熟悉的校园,走过曾经留下喧闹的酒吧,徘徊在曾经整天呆留的网吧,整理一下凌乱的一睡不起的床,向以前糜烂的生活挥挥手;在看看自己曾经演讲的舞台,回想一下充实的工作和人际交流,这些在脑子里瞬间占居了全部,悲悲喜喜的往事一涌而上……但是就是没有学习留下的影子,心情又从激昂中突然跌落。

  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很好的学习,在生活中把握自己。认识到自己以前生活的迷茫,不能在今后迷失方向。理智处理大学生活,在经验中成长,是我回来继续一年的根本准则。

  暑假,一个空闲的时间,却是我思想最复杂的时候。我在思想的斗争中理智的分析,在一个空闲的时间里更快的成长。暑假里什么都不想留下的不止是两个月的空白,而是一整年的空缺。我不知道明年暑假会想些什么,至少不能再给自己留下上面的遗憾了…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