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前行 

前行 

作者:刘雪青        发布日期:2006-09-01     浏览次数:

     

 

  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夏夜里蟋蟀的长鸣,在生活的五线谱上跳动简单的音符;枝与叶间穿行的风,天与地间漂浮的云,像心外的来客拨动着我潮湿的心情。这时我躲在一个被称作暑假的地方。

  某个雨后的下午,我独自漫步田间。听着清风的独奏,突然觉得自己很疲惫,于是决定让心做片刻的流浪。

  那是母亲曾弯腰的地头,那里父亲曾一次次举起那把破旧的锄头。他们播下了一粒饱满的种子,撒下了肥料,并没日没夜地流着汗水,但那粒孕育着的种子将会结出怎样的果呢?他们不知道,只知努力着,因为他们觉得值!

  天空中的风筝曾无数次天使般出现在优美的诗行中,但此时的我却为她的飞行感到吃力。没有鸟儿灵活的翅膀却渴望出现在鹰的高度,那只抱有幻想的风筝在想些什么呢,她在渴盼着那个让她飞起来的人的笑容。她不知自己能不能达成梦想,也不知还能飞多远,只知努力着,因为她觉得值!

  我真想为自己找一个心安理得的归宿,停止流浪,停止跋涉,但纠结的矛盾让我不知去向,所以我只有前行,为我的归宿疲惫的前行——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