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我找到了天堂 

我找到了天堂 

作者:天竺葵    bianjibu    点击: 34        发布日期:2006-12-24     浏览次数:

      我找到了天堂 近日读王大卫写的《寻找天堂》,感觉仿佛进行了一次身体和灵魂的大洗礼。当王大卫沿着当年美籍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的足迹重走茶马古道,在神奇的云南、在丽江感受纳西风情,寻找天堂时,我——一个书外人似乎也跟着他们走绝壁,爬雪山,深入那一处处天堂般的神奇世界了。 跟随着探险者的脚步,在冰清玉龙雪山叩问心灵,在蓝月亮山谷思考生命,我的心灵是异常的激动,又是异常的平静。一切关及自然、生命和心性的复杂思索,在那个天堂般净洁的世界里仿佛也变得如此纯净了:自然是纯净的,如湛然清流,生命来于自然,归于自然,如流星划过万古长夜,只留下一瞬的光辉,既然生命已如流星,就要涵养性情,清和其心,调畅其气;就要心旌无涯,云开月朗,厚德载物。 西方世界里有传说的极乐世界——天堂,那是一个不可求的极限。但在洛克深入我国大西南寻找天堂的征途中,他的心灵被震撼了,不仅是被那绝美的山水震撼,更是被心灵的天堂震撼。那是一种信仰,一种心态,一种智慧与灵魂的交融。就如罗桑益世活佛说的:“珍惜生命,热爱人类,热爱和平的人,常常是饱经忧患的人。他们对人类遭遇的不幸心有余悸,也心存希望。” 我顿悟,找到了天堂,那种心灵的恬淡和满足。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幸福和痛苦。不用哀叹生命,生命是无罪的。幸福是一个创造的结果,不是一个希望和等待的结果。当我们学会珍惜幸福时,天堂也就在了。天堂是我们自己创造的。 生活中,我们东奔西突,希望找到一处突围生命的缺口。也常在慨叹人生,祈祷生命。面对如流星的生命历程,我也在慨叹它的惊人时速,也在为我的生命祈祷。我不知道其中蕴涵着较多的痛苦还是较多的幸福,但是那已不是最重要的节奏,“没有痛苦体验,就不会有幸福的感受”,但在生活的矛盾中,我的天堂已不在有阴云漫布。幸福来了,我幸福的感受;痛苦到了,也平静的包容,如海边沙滩:面对多大的浪的打击,也都是轻抚着沙滩,一波波退去。在我的天堂里没有冲不出的秋雨,跨不过的海洋。 我听到天堂的声音,在叩问生命;我听到了天堂的声音,在思考人生。在那白雪皑皑的梅里雪山上,我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人类的追寻和期待。天堂的声音,其实不就是我们自己心灵的声音吗?我们急切的寻找天堂,其实不就是寻找我们自己失落的灵魂吗?顿悟: 人就是自己的天堂……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