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以柔克刚 

以柔克刚 

作者:梁仓    团工委编辑部    点击: 43        发布日期:2006-12-23     浏览次数:

      以柔克刚 在孕育着广博生机的“象牙塔”中,我们冲破束缚,我们一往无前,我们个性飞扬,我们也难免不与同学、舍友甚至老师产生矛盾。面对这些若干年后看似幼稚的矛盾,有些人会抑制不住自己冲动的情绪,犯下一些不该犯的错误,而我却提倡以柔克刚,以柔和的方式来解决一切。 柔和有时比风暴更有力量。柔和是一种品质与风格。它不是丧失原则,而是一种更高境界的坚守,是一种不曾剑拔弩张,依旧扼守尊严的艺术。 我们的声音柔和了,就能更容易飘到辽远的空间;我们的目光柔和了,就能更轻灵地卷起心扉的窗纱;我们的面庞柔和了,就能更流畅地传达温暖诚意;我们的身体柔和了,就能更准确地表明与人平等的信念。     静静沉淀自己的心灵与他好好谈谈或干脆让时间来化解一切。柔和是一种美,让这种美陪伴我们左右。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