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说“郁闷” 

说“郁闷” 

作者:江秀慧        发布日期:2006-12-23     浏览次数:

      “郁闷”(字数459) 到了大学,不愧是成长,口头禅都升了一个级别。记得以前中学的口头禅就是“巨多”一类的表示作业考试公式单词满天飞的词。一到大学,发现“郁闷”一词充斥于边际角落……从简单的物质层面上升到精神层面。一句简简单单的“郁闷”,百转千回地传出心中那无语境地的苦闷与悲凉,一句郁闷让空气无奈地笑,冰凉地凝固。 据说我国一项高校流行语调查显示,“郁闷”一词以55%的得票率高居榜首。我不禁愕然,看似充实快乐的大学生们,忙碌的步伐中为何夹杂那么多的“郁闷”?确实有时一两句的“郁闷”让自己得到一种暂时的解脱与轻松,但说这句话背后的缘故仍让我疑虑。我们的忙碌,忙的都是我们必须干的事吗?做的都是我们喜欢做的事吗?我们的匆匆脚步,踏向的真是我们要到达的地方吗?是否有太多的迷茫让我们麻木地运行,却又有隐约的被强迫的感觉让我们“郁闷”呢?大学生活的自由,真的让我们做了自己喜欢而必须的事吗?还是只让我们忙忙碌碌又无所事事地“郁闷”着?总之,说“郁闷”不是啥好事,若有坚定的步伐通向心中的天堂,那么路上只会有艰辛的快乐,不会有“郁闷”的阴霾。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