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拾级而上 

拾级而上 

作者:刘雪青        发布日期:2006-09-01     浏览次数:

     

       汽车的长鸣送我踏上北归的列车,漫长的暑假像一个包装精美的汉堡已摆在我的面前。虽然那一刻我不知道中间的夹层是什么,但味道一定是特别的。

    之前,我对我大学的第一个暑假作了充足的准备,而事实却并不尽如我所愿。但意外的收获让我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新的认识。

    一年前,当我成功的踏进我的大学时,还有那么多我的同学选择了复读的道路,所以高考依然是我应该关注的事。那种经历着他们回忆着我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比他们多了一种体验,但当得知他们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时,我却体验到了一种我当时不曾有的快乐。

    记得去年暑假,当我拿到那张唯一属于我的录取通知书时,那个梦想的地方在我的心中已历经了千百个轮回。我用各色的笔描摹她的摸样,用我的思维领悟她的呼吸,并用最美的图片装饰我的未来——或许他们正在做着如我一般的甜甜的梦吧。

    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突然变得不知怎么面对了,于是他们便问我:大学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这个我该怎么回答呢?这似乎也是我急于知道的东西,所以我能告诉他们的只能是我的大学生活——我的所得、我的教训,我的快乐、我的不幸。原来就是这些填补了我的这段生命,而当我此时与他们分享时我居然是如此地快乐与自足。大学就像一个金矿,回忆才是真正淘金的过程,而经过我们心灵的熔铸成为最终耀眼的指环!

    如今汉堡已经吃完,虽没有预想的充实,但却如我所料地特别。生活于我们个人而言既是一个粮仓又是一本书。回忆使普通的种子发芽,将美好永续。

    在我的脑中,成长是拾级而上的斜坡,没有总结就不会有本质的提高。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