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红色吴起行 

红色吴起行 

作者:刘二峰        发布日期:2006-09-01     浏览次数:

     

7月10日—18日,我院大学生暑期志愿者服务队在红色革命圣地吴起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关于当地种植业、草畜业发展格局的调查。本次大学生服务队由我院王力老师带队,服务队由5名研究生、7名本科生组成。

7月10日晚上,服务队到达吴起县城,受到当地退耕办的热情接待。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服务队开始了调查活动。在一周的调查中,服务队成员克服了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困难,深入农村农户,和农民唠家常、谈收成。通过对近30个自然村的调查,服务队获得了约400份第一手资料,为研究提供了详实可靠的数据。
    服务队成员在出色完成调查任务的同时,还进行了一系列的爱国教育。吴起是中央红军的长征的落脚点,1935年,毛泽东率领的中央红军冲破重重封锁,胜利到达陕北吴起镇,结束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此,“红色吴起”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永远载入中国革命的辉煌史册。服务队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吴起长征广场、吴起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迹。

    7月18日,服务队完成了此次调查。此次活动受到了吴起县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当地退耕办还为服务队撰写了感谢信并赠送了锦旗,调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