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实践部】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字魅力 

【实践部】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字魅力 

作者:李欣 王? 赵钊艳        发布日期:2013-12-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弘扬民族文明,传承汉字文化,12月13日,我院在西区雕塑前开展汉字文化知识竞答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以“汉字内涵、汉字规范”为竞答范围,每位参与者回答三道题目,根据回答正确的题目数量评选一、二、三等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才思敏捷、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汉字文化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动科131班张紫菡同学说道:“此次活动让我意识到自己对汉字的了解太少,我会不断查漏补缺,提高自己汉字储备。”

此次活动引发同学们对汉字文化的再思考,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认真作答

胜利的喜悦

弘扬民族文明,传承汉字文化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