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丹凤义务支农服务队在万湾村开展支农支教活动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丹凤义务支农服务队在万湾村开展支农支教活动 

作者:胡巧娟 陈晓旭/文 王北辰/图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7月14日,动科学院赴丹凤义务支农服务队在棣花镇万湾村开展了实地调研与支农支教活动。

队员们与万湾村村长等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该村历史发展、风土民情、居民经济来源、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情况,为开展调研工作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队员们根据调研结果设计调查问卷,通过走访农户,结合专业所学帮助村民解决在农作物种植、家畜养殖等过程遇到的技术问题,对于一些较难的专业的问题队员们认真记录,通过现场咨询学校相关专业老师,为村民带来了满意的答复。

针对留守儿童远离父母,缺乏关爱与帮助等情况,队员们开展了爱心捐赠、学业辅导、游戏互动、文艺表演等活动,并与孩子们进行沟通聊天,帮助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质量以及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好品质,让孩子们真实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

 

 

队员们与村长深入交流

深入农户开展调研工作

向留守儿童赠送爱心文具

队员们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