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商洛科技支农义务服务队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商洛科技支农义务服务队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作者:陈雪兰 李双/文 胡巧娟/图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动科学院赴商洛科技支农义务服务队在商州区二龙山水库仙娥湖开展“青山绿水人间,共创美好家园”主题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队员们与二龙山水库仙娥湖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二龙山水库仙娥湖是商洛市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唯一水源,由于上游村镇排放废水和生活污水,导致流入水库内的化肥、农药残留物、畜禽排泄物等大量增加,水质恶化不断加剧。同时,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二龙山水库仙娥湖游客急剧增长,不文明出游行为给本地带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活动中,队员们分小组向村民及游客分发宣传页并讲解环保的重要性。同时,队员们在宣传条幅下进行了庄严的环保宣誓,并让村民和游客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名初中生在横幅上写到:“绿色是地球的脉搏,请保护每一片绿色。”

此次活动,帮助村民和游客树立了绿色、和谐、文明环保的意识,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秀美家园、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严重污染的水质

过往游客在条幅上签字

队员们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