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安康水产调研服务队开展站内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暑期实践育人】动科学院赴安康水产调研服务队开展站内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王德光 张梦卓/文 吴倩 /图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赴安康水产试验站调研服务队在水产站科研助理的讲解与指导下,顺利开展了参观调研水产站活动。

队员们首先在科研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水产站饲料车间,了解了有关饲料加工的仪器和设备,并且尝试了简单的加工环节。接下来队员们参观了循环水养殖系统,学习践行了池塘的日常管理和养殖模式,并在科研助理的指导下对鱼类进行饲喂,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养殖的魅力。最后,科研助理带领同学们学习并实践了水质的测量方法,使用试剂盒对水样从透明度、pH、含氮含氧量等五个指标进行测量,将课本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使队员意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不仅如此,队员们还积极参与亲鱼捕捞活动,冒雨帮助老师和科研助理将捕捞到的小鱼从水绵中解救并放生,经过一天紧张充实的实践调研,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的艰辛。

此次参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队员们有关水产养殖的专业知识,使队员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对水产站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增进了与水产站科研人员的交流,为后续获得更大的实践成果及学习收获奠定了坚固的基础。

参观水循环系统

参观饲料车间

测量水质

饲喂鱼苗

分离水绵中的小鱼

动手操作(1)

动手操作(2)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