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安文艺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安文艺 

作者:陈雪兰 马锦荣        发布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她热情开朗,永远洋溢着微笑;

她坚毅勇敢,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她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学对她而言,是成长、是收获、是磨练更是成功。让我们走近她,了解她,向榜样学习,向青春致敬!

喜欢,便坚持到底

本着对动物的喜爱自主选择了动物科学专业,在这里一呆便是四年,从未犹豫和迷茫。尽管大一时身边同学说女生应该选择一些相对舒适的专业,跟动物打交道难免“脏乱”。但她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喜爱,专注于动科的学习,如今已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

学生会,是最大的磨练

大一刚来,加入了学生会体育部。在其中工作的两年,练就了一个真正的自强“女汉子”。你总能看到一个个子不高的女孩忙碌在春冬训的体育场,总能看到一个撕扯着嗓子带领着大家为运动员加油的女孩,总能看到球队同学训练时一边传球递球的她。

记者问到她是否后悔加入,毕竟自己做了很多男生也办不了的事。她笑着说:“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下去,半途而废岂不是很可惜?现在想起来,学生会是我最大的磨练。”  

动科超能手,学习工作两不误

作为体育部部委的她,工作从不拖延推脱;作为体育部副部长的她,工作果断麻利;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的她,见解独到,张弛有度。工作认真负责,亲力亲为。但这并不影响她的的学习,她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三,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动科125班王乐说:“安文艺学姐一直是我们体育部的榜样,我们的工作又多又繁琐,她不仅有条不紊的安排组织体育部工作,在学习上一直稳居前列,真是学习工作两不误。”

四年青春,无限感慨

感慨迷茫??“我人生的低谷在大三,那时很长一段时间我忙着考驾照,不知道自己是要保研还是工作,我犹豫了很久,荒废了很多时间”,但迷茫以后,是豁达和坚定。

感慨遗憾??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多去图书馆,现在想想那个弥漫着书香的“小四层”房子更应该是多去的地方。

感慨成长??从稚嫩到成熟,感慨一路成长,更感谢一路的帮忙,温暖了青春的四年。

安文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