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深入田园,争当优秀田园使者 

【田园使者】深入田园,争当优秀田园使者 

作者:陈雪兰 臧琳/文 王坤 李双/图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田园服务意识,锻炼生产实践技能,同时促进我院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我院田园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蒋家寨村猕猴桃基地。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体力,十足的干劲积极投入到田园使者活动。

5月24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猕猴桃基地。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有序的分为三个行动小组,有条不紊的执行各自所分配的任务。猕猴桃基地工作人员带领部分成员进入猕猴桃种植园,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生长习性,并亲自示范,向同学们演示如何修剪枝叶,并细心讲解修剪时的注意事项。认真了解工作要求之后,两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一下午的修剪工作。同时,另外两个队伍分别进行着果蔬浇水和种苗挑拣的工作。同学们丝毫不畏炎炎烈日,认真的给猕猴桃依次浇水,细致的挑选种苗,于田间肆意的挥洒汗水。短短一个下午,志愿者们的工作成果丰硕,猕猴桃枝生长有制、果蔬水源丰富、种苗排列整齐,一股浓浓的自豪之情充溢在大家的心中。

本次亲身步入田园,不仅深入体现了西农学子学农用农深入农业的学习精神,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舞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田园使者的阵营中,真正做到将爱洒遍田园。

浇水

除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