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科创部】激情“挑战杯” 助力科创路 

【科创部】激情“挑战杯” 助力科创路 

作者:董朝霞 程丹雨/文 张悫/图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5月20至2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展于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动科学子积极参与其中,表现出对科创的浓厚兴趣。

本次竞赛共有38所高校参与,204件作品入围,我校27件作品参赛24件进入决赛。展出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极大的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其中,我院沈毓峰同学所在小组的肟菌酯对普通小球藻潜在毒性机理的研究项目、李亚新同学所在小组的“益孕”牌猪精液常温保存稀释液项目等多项优秀科创项目前来参展,吸引大量参观者的目光,同学们通过展板言简意赅地呈现项目精髓。参赛者们展示的专业学术论文、高新项目研究成品等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参展期间,大量动科学子前来参观学习,同学们积极同各项目负责人交流,聆听学习科创经验,讲解人员则对同学们的科创热情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科技作品展加强了我校与陕西各高校在科创领域的交流,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创新思想交流的平台,在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更推动西农学学子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发展。我院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在交流中收获经验,有助于其投注更多热情于科创项目研究。

挑战杯展出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