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记者团】《十八年》折桂,背后的故事 

【记者团】《十八年》折桂,背后的故事 

作者:陈雪兰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短短七分钟的节目,是长达四十天的训练

仅仅一个简单的回头,是十几次修改的铸就

不足一分钟的手语操,是二十个精灵近百次的重复

简单而又真实的成长故事,是献给天下所有父母最真的礼物

灵感,来自生活,源自感恩

每个孩子都曾幻想成为超人,拯救世界;每个孩子都曾青春叛逆,四处惹事;每个孩子都曾年少轻狂,忽视父母;每个十八岁的少年,都曾经历那个痛苦却值得铭记的高考岁月。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感谢父母的教育,感恩父母的付出,感动和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       

??勤工外联部全体成员

训练,不断重复,不断进步

从第一次排练,我们就开始高密度的训练,每天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看着剧本斟酌着人物的动作,神态,心理。并一次次的商讨着,尝试着,完善着……终于,人物渐渐丰满起来,有了感情,有了生命,剧情也流畅、清晰了。  

-- 贾  鹏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次配合,我们都练了很久很久,比如被儿子两次甩开的那段,改了数十次,练了不下百次。

                                                       ??岳  白

陌生的曲目,生疏的手语动作,我们在勤工外联部部委的带领下。一点点学习,一步步前进,一次次重复,最终练就了登台的整齐划一,铿锵有力。

??杨琳格

初赛,更正不足,精炼优势

初赛以后,我们总结出现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改进。一方面删减了繁琐且用处不大的旁白和剧情以迎合比赛所限定的时间,另一方面强化和纠正了舞蹈动作和手语表演。全力让简单却又精彩的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

                                                       ??张  越

成功的作品离不开专业的辅导,我们请来学院王晓娟副书记以及亲爱的辅导员为我们做培训及改进。他们针对手语操人员的眼神表情,舞蹈演员的动作到位,话剧人员的情感表达对我们每个人进行指点,让我们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从而诞生了很多灵感,于是我们的作品进行了革新的手术。               

??刘  璐

相伴,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这段时间,我们为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每句台词的斟酌,没个表情的展现,每个动作的设计……都凝聚了每个人的心血,什么是最美的时光呢,大概就是伙伴们一起奋斗的时光。

??刘  伟

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天晚上训练的欢笑,每次修改的争吵,每次灵感达来的兴奋……到最后在台上的展示,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享受着那最后一次“排练”。                        

 ??吴林蔚

 

折桂,那些回忆,那些感动

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那堆跟着我一起训练的可爱小伙伴,他们的坚持和支持,感动了我;学院所有的观众一起的呐喊和等待成绩时共起伏的心情,感动了我;成绩出来后,部委主动邀请的那个拥抱,更加深切的感动了我。

??田晓萌

一直在音控室的我,远看着我们的表演,说不出的激动,道不明的感谢。带着紧张的有些发抖的声音向音控室叔叔指挥着音乐,有些不听指挥的手更换着背景,就怕一点失误影响了比赛效果。表演结束了,音控室的叔叔说:“这动科的表演得夺冠吧!”那一刻的喜悦,是这四十天训练最好的礼物!

                                                       ??张雨琛

每一个成功的表演,源自组织者的智慧,参与人员的支持和帮助,表演者的辛苦练习。我们没有华丽的道具,没有漂亮的服装,没有动人的歌喉,而是用最生活话的东西来充当道具,讲述一个孩子十八年的成长,有过年少亲狂,有过叛逆,但是最终还是用自己的双手成就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梦。高考倒计时的横幅用的是手写的纸质条幅,就连那呱呱坠地的小孩也是用玩具熊代替。我们不是对比赛的不重视,只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另一种诠释,同时也是我“校诚朴勇毅”的真实写照,阳光积极的我们不需要大费周折的去弄道具,去化妆,去找服装,我们用自己的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证明着我们平凡却不平庸。

??李  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