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双手耕耘 亲近自然 

【田园使者】双手耕耘 亲近自然 

作者:封同英 臧琳/文 沈鑫 宣东/图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他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并助其在实践学习中掌握技能,磨练意志,5月31日,我院志愿者们来到杨凌慧凤禽蛋专业合作社开展实践活动。 

近期合作社的农户面临两个疑难问题,困扰他们良久,让他们纷纷愁眉不展,一个是蛋鸡产蛋率提高,打破了供需关系,农户却无闲暇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多余的鸡蛋。另一问题是是合作社院内杂草太多,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劳作。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合作社内农户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就合作社面临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研究其解决方案,最后经过大家的一致商讨,志愿服务队伍分为两批,分工协作。一批在田园居小区旁边搭个小棚,努力克服内心的羞涩,向过往行人售卖鸡蛋,并大方地展示讲解合作社的现代化蛋鸡养殖模式,说明其带来的巨大效益;另一批队员则留在院中清理杂草,头顶骄阳,汗流浃背,但丝毫未削减同学们志愿服务的喜悦,最终,院内杂草被有效清理,院内环境焕然一新。

我院志愿者的实践活动为合作社解决了燃眉之急,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学习对理化知识的转化和扩展,发现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了个人素养,完善了个人品质,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田间劳作

活动剪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