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蔡青青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蔡青青 

作者:王小田        发布日期:2015-06-03     浏览次数:

     

乌黑的长发,纤瘦的身姿,恬静的气质,让人难以将眼前这个温婉沉静的女生与田径场上矫健迅猛的运动健将联系起来。她就是连续三年参加春训冬训,多次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蔡青青。

每个清晨,闹铃响起后,跃动在田径场上的身影中就有她。每天如此,如同习惯一般,她在跑步中迎接朝阳,感受青春的搏动。三年的春训冬训,她坚持不懈,所有疲惫和辛苦都烟消云散,因为她从未感觉辛苦,而是去投入、享受其中。这种顽强的毅力令人惊异,在那纤瘦的身躯中到底蕴藏着怎样一种强大的力量让她能克服身体的苦累化为精神的愉悦和充实。或许正是那种自律、坚毅的品质让她在运动会的1500米、3000米的比赛中与烈日搏击、与身体抗衡、与汗水宣战,突破找寻新的自我。

在体育方面的优异已经令人惊叹,而她在学习方面的成绩更令人折服。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一一斩获,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级人物。

在春训冬训的高强度运动之后,她克服身体上的疲劳感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因为训练已经被占用很多时间,所以只能在所剩时间中高效学习才行,精神在极度紧绷的状态下所以不会犯困”。她这样解释道。

在学习之余,她在寒暑假中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到企业实习等。在实践中体会学习的意义,在实践中重新认识自我、纠正自我。

现在的她马上就要毕业,又将投入到新的路程,相信凭借坚毅的品质和沉静的心能让她走的越来越远!

蔡青青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