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助活动】消除隔膜,关爱无距离 

【村助活动】消除隔膜,关爱无距离 

作者:陈立辰 吴敌 程丹雨/文 阿旺措吉/图        发布日期:2015-06-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注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爱心与温暖,2015年5月27日上午,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村助陈立辰、吴敌再次来到了半个城村,跟进了“关注孤寡老人之‘让爱不再空巢’”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消除陌生,关爱无距离”的活动思想,这一次志愿者们走进了村民胡大妈家。由于陌生与不了解,在之前的走访活动中,帮扶对象胡大妈对同学们的关怀较为抗拒,不仅不愿意与大家沟通,更拒绝同学们的帮助。但在两位村助的努力沟通下,也在志愿者的真诚帮助下,胡大妈逐渐消除戒备,敞开心扉与同学们交流聊天。随着彼此了解,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还来到大妈家,替行动不便的胡大妈照看饲喂家中的小羊羔,志愿帮扶活动最终得到了胡大妈真诚的肯定赞扬与感谢。

此次关爱帮扶活动使两位村助与半个城村老人的联系更加紧密,有利于村助活动的顺利进行。通过奉献所收获的成长与感动也坚定了两位村助为村内孤寡老人献一份爱心与力量的决心。

用心交流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