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用心呵护祖国国宝 

【暑期实践育人】用心呵护祖国国宝 

作者:李雨泽 臧琳/文 张阳海 温佳/图        发布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7月20日,我院“赴四川碧峰峡熊猫基地大熊猫保护现状调研服务队”来到了碧峰峡海归大熊猫乐园饲养中心,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亲身参与大熊猫饲养的日常工作项目,深入大熊猫日常生活,了解大熊猫,关爱大熊猫。

早上,队员们在基地工作人员周洋老师的介绍及引导下,领取了自己的工作服,穿戴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饲养中心。饲养中心工作人员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们向大家强调了几点工作注意事项,随后,便带领队员们来到了饲养熊猫的“熊猫别墅”开始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对圈舍的外圈内圈进行了仔细的清理打扫,将圈内杂物异物清扫出去。清扫完熊猫圈舍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大家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按照他们的方法步骤,对熊猫进行喂食,后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进入熊猫的住处“熊猫别墅”,对大熊猫喂食,大家无畏头上的炎炎烈日,将新鲜的竹子竹笋抬进熊猫的住处,并把饲养中心特制的窝窝头和精心准备的水果亲手递送到大熊猫的嘴中,心满意足的看着大熊猫吃的津津有味。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深切的体会到,看似简单的喂食中隐含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技巧与道理,正如饲养员们所说:“喂食也需平等,它站着你也站着,它坐着你就蹲着,只有与它关系平等才能获得互相的尊重。”

虽然一天的饲养实习时间非常短,但是大家却是收获颇丰,通过一天的实习,队员们对国宝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与他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与熊猫近距离接触

与带队老师交流心得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