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暑期实践育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作者:惠一晴 陈雪兰 /文 王坤 何江波/图        发布日期:2015-07-21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纪念抗战胜利,学习抗战精神。7月19日,动科学院赴丹凤科技支农义务服务队来到丹凤县烈士陵园参观宣传。

巍峨的牌楼大门庄严肃穆,丹凤县革命烈士纪念塔耸立园中,持挂冲锋枪的解放军战士,日夜守卫着园内英烈。烈士陵园负责人热情接待我们,向我们简要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历史,耐心讲述了激战和尚台、血战高桥塬、大战七里阴岭、恶战天花崖四大战役。进入后庭,中共鄂豫陕省委书记徐宝珊烈士纪念亭巍然屹立,39位革命先烈的忠骨在这里安寝。队员们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祭扫烈士墓地。之后更是充当起小导游,接待了之后前来缅怀的部分游客,对他们进行了陵园的简要介绍,并对游客进行了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的宣传。在园中,偶遇一位革命老兵,老兵激动的说到:"今年已经八十有余,虽然红色岁月已然远去,但还是会经常到这里祭奠当时的战友,碰到游客也会充当导游,在自己的余年将革命精神传递。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深切的感到先烈血与泪铸就的安稳是多么来之不易。纷纷表示,震撼人心的历史不能被荒弃,被抽干,弄成一部枯燥、干瘪的室内标本;而应该熊熊的火焰??照亮我们,温暖我们,指引我们。

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

活动剪影1

活动剪影2

合影

缅怀先烈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