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最美不过夕阳红,敬老院的那些事 

【暑期实践育人】最美不过夕阳红,敬老院的那些事 

作者:邓昌海 范成坚/文 张越/图        发布日期:2015-07-21     浏览次数: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传统美德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21日,赴安康水产站水产养殖现状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安康市恒口中心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

服务队提前一天和敬老院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商议好了探望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时间。早晨9:00,服务队带着慰问品到达敬老院,此时,老人们正在院子里休息聊天,在得知了队员们是来看望他们之后,老人们非常高兴,拉着队员们的手问长问短。服务队兵分两路,一路将带来的慰问品整齐分好送到老人们面前,并打扫干净了餐厅、宿舍和院子,另一路则是陪老人们聊起了家常,老人们聊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队员们也给老人讲解了一些保健、养生的方法,虽然有些沟通的障碍,但整个过程其乐融融,欢笑不断。

随后,服务队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一些小节目,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更重要的是给老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欢笑。活动最后在一片欢笑和不舍中结束,队员们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诸多的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加强老年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预防老年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已经成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服务队深知虽力量微博,但仍愿意奉献其中,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中来!

听老人讲过去的事

给敬老院送去欢笑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