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争做畜牧业发展人才 

【暑期社会实践】争做畜牧业发展人才 

作者:王慧 陈雪兰/文 何江波 王坤/图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赴丹凤科技支农服务队来到陕西华茂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公司副总经理金先生热情接待并开展了一场动科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

丹凤龙头,实力牵头

华茂牧业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是稳步促进农民增收的大背景下成立的涉农龙头企业。由屠宰加工厂、父母代肉鸡厂、孵化育种厂、商品代肉鸡养殖基地、饲料厂、有机肥厂等涉及家禽养殖的全方面。金先生谈到:“公司与学校已建立技术帮扶,公司中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多次得到动科学院教授的指导。”并表示,希望长期建立合作并初步拟定暑期顶岗实习计划,为动科学子提供实习机会并培养实践技能。

人才培养,校企联合

谈及人才培养,金先生急切表达了对动科专业人才的需求,并与队员探讨当代畜牧业需求的人才类型。总结为三种类型:机械技术类人才,了解各种高端设备的使用与创新,保障养殖产业趋于现代化;研发技术类人才,改良品种、改善质量、提高产量、增强效应;市场管理类人才,了解市场需要,熟练销售技巧。金先生希望我们能向学院及同学反馈企业人才培养需求,使教育教学针对化、专一化、加强化。

党风建设,共筑企业

陕西华茂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本着“服务三农、增收农户”的宗旨,以“让利农户、示范引导、优质服务、滚动发展”为基本思路,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帮助企业确立发展方向,并对公司领导及员工进行党政宣传,召开多次党风党纪学习大会。公司企业以党风建设为基础,建立制定严密员工奖惩制度及管理措施。队员们与金先生深入讨论党风建设和企业制度化的重要性,并认真学习华茂牧业员工管理和培养制度。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动科人,自强不息是我们的标志,厚德载物是我们的品行,产学研结合是我们的目标,争做畜牧业需要人才是我们的追求也一定会是我们的归属!

交流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