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赴天水传统文化调研服务队探访伏羲庙 

【暑期实践育人】赴天水传统文化调研服务队探访伏羲庙 

作者:陈立辰/文 李运嘉 程丹雨/图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伏羲庙承载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天水则是羲皇故里。7月21日,动科赴天水传统文化三下乡调研服务队走进华夏文化起源伏羲庙,探索悠长中华文化。

上午,同学们从秦川市区出发来到伏羲路。伏羲庙临街而建,院落重重相套,四进四院,宏阔幽深,作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历经九次重修,形成宏大的建筑群,同学们在庙中看到了凝聚着前人智慧的榫卯木质结构和保存完好的木质花纹窗阙。伏羲庙中以明代建筑风格为主,对于地方的民俗有细致的展现;通过石画的还原,让百年前的民俗活动映入眼帘,队员们不禁为画中生动的画面而赞叹。

本次伏羲庙的探访使我院同学向天水的传统文化更走近了一步,队员们将继续深入,持续探索,发现伏羲文化其中的奥秘。

活动剪影1

活动剪影2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