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情系敬老,爱洒花甲---“寓教鱼乐”赴安康水产示范站三下乡服务队 

【暑期实践育人】情系敬老,爱洒花甲---“寓教鱼乐”赴安康水产示范站三下乡服务队 

作者:王德光 姚叶/文 贾鹏/图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及社会公德素养,继承并发扬“尊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7月21日,“寓教鱼乐”赴安康水产站三下乡服务队开展了以“情系敬老,爱洒花甲”为主题的安康敬老院献爱心活动,营造出了一个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让老人们单调的生活多了一份色彩。

队员们8:30便在水产站门口集合完毕,带着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准备已久的营养品及日常用品呈一路纵队向安康敬老院出发。安全抵达后,服务队队长与敬老院的负责人商讨了活动的计划,在取得同意之后便开始了活动。

队员们将带来的水果给老人们分发,在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协助下老人们一同聚在餐厅吃着水果。在队员帮老人们晾晒被子的时候,一位奶奶怕队员晒着,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到屋子里面去。看到这一幕,大家的心里五味杂陈,更加理解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部分队员陪同老人聊天,一部分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晒太阳,其他人给老人们捶肩,按摩,帮助他们舒活筋骨。队员们听着爷爷奶奶们讲述以前的生活,都觉得十分开心,快乐和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协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与爷爷奶奶们一同合影留念,然后把他们送回各自的房间,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活动。

老人们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背脊,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激发了每一位队员的爱心。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每一位队员心中都有一个希冀,愿自己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愿每位老人都能幸福的安度晚年。

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所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的机会接触社会。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中因各种问题而失去家庭温暖的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参加今天活动的每一位队员。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人生,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

敬老院 感人的一幕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