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养殖场归来话感受 

【暑期实践育人】养殖场归来话感受 

作者:陈雪兰 雷佩佩/文 何江波 王坤/图        发布日期:2015-07-24     浏览次数:

     

养殖规模化,技术现代化,生产机械化,产品绿色化??这是队员来到丹凤县华茂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最大的感受。7月23日,赴丹凤科技支农服务队深入了解企业,与工作人员探讨经验,并结合专业知识亲身体验参与实践。

屠宰加工厂,安全严谨促销量

流水线屠宰工艺,全自动屠宰模式,全方位屠宰安全措施。从待宰毛鸡的运输和验收到包装完成冷冻储存,其中每一道程序都做足了安全措施。

屠宰工艺使我感慨机械的发达,但更使我欣喜的是对消毒安全措施等的重视和实施。这是当代畜牧行业对百姓的承诺更应该是我们动科人的不断追求。 ??李媛英 

肉鸡养殖厂,自动化装备高效又省力

根据不同日龄的笼养鸡,采食量不同,采用无级变速调整下料量,以保证每次的喂料均匀,也避免了人工喂料的撒落,最大幅度的节约饲料。同时,整个自动化装备操作简单,每天耗电不多于5度,在节约人工需求和能源的基础上大大地提高了养殖效率。

当感慨全自动化机械养殖的节能高效同时,我更加深切感受到科技支农,知识改善农业的重要性。                                       ??雷佩佩

孵化基地,亲身操作添乐趣

孵化场的一系列操作看似简单,但每一个阶段都是关键,需要工作人员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李小姐介绍结束后,我们便在阿姨们的叮嘱声里开始了选种。“太小的蛋不行,不光滑的蛋不行,表面不干净的蛋不行,颜色不太亮的不行”。我们一边向阿姨讨教着选种蛋的诀窍,一边结合相关专业知识与阿姨一起探讨有关孵化的日常注意事项。

看着一排排黄茸茸的小鸡,我们帮阿姨为小鸡喷洒疫苗,向她们分享了一些孵化的小知识,当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连的那一刻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陈雪兰

饲料制造,配方合理又健康

饲料厂工人说:“饲料配方的合理性可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华茂牧业本着生理性、营养性、安全性、经济性原则力求生产不同阶段最适合的家禽饲料。

在《动物营养》课程的学习中体会到日粮配制的重要性,在参观了解饲料厂之后,更惊异于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的重要地位,作为动科人,我们有足够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王  坤

学习新型科技,大胆开拓创新,不断积累经验,短短两天的参观学习和亲身实践给我最大的总结。                                       ??刘  荣

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敢于尝试应用,在创新中秉着诚朴勇毅??我学习,我收获。                                         ??惠一晴

活动合集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