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打扫抗大旧址,传承红色记忆 

【暑期实践育人】打扫抗大旧址,传承红色记忆 

作者:宗波 臧琳/文 石雕/图        发布日期:2015-07-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国红色革命文化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优良品质。7月22日动科学院赴延安红色调研服务队应抗日红军大学馆长之邀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抗大旧址,并在此担任义工,义务劳动,清洁楼层卫生,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仰之情。

本次义务劳动队员们主要负责清洁抗大一二楼层的卫生。大家经过商讨,分工协作,兵分几路,来到不同地点进行打扫。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劲头十足,清洁时细致耐心,一丝不苟,丝毫不放过一边一角,力争做到一尘不染,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精神状态,也体现出了队员们对先辈的敬畏之情。除此之外,大家还来到器械室,与抗大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在工作人员的提醒帮助下,完成了对室内各种电子器械的清洗工作。队员们的义务劳动获得了抗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他们带来了极大便利,为大们带来了一个清洁卫生的校园,展现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他们诚挚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学子建立深厚友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纪念此次难忘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各队员从实践中体会了延安红色文化,并会将此延安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将其发扬光大。

活动合集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