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重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精神 

【暑期实践育人】重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精神 

作者:宗波 史延 臧琳/文 石雕/图        发布日期:2015-07-24     浏览次数:

     

7月23日,我院赴延安红色文化调研服务队来到了中国抗日红军大学旧址,通过探访老一辈革命家足迹,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认清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进而发扬新时代革命精神。

服务队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日红军大学一科学员教室、机要室、校长室、中央会议室、罗瑞卿旧居等地点,在参观抗大旧址的同时,了解抗日历史,弘扬红军精神。在学员教室内,工作人员谷老师特地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详细的介绍了著名一科学员罗荣桓、罗瑞卿、张爱萍、苏振华等人在抗大的学习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当时艰难困苦的学习条件下,坚持心中的理想信念,不懈努力,终成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实现我党我军的发展壮大,为取得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以及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队队员通过仔细阅读红军抗战资料,和听取谷老师讲解的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深深体会到抗大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也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抗大的文化积淀,也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为国家,为革命做出的贡献,切实了解了革命的历史,体会到革命的精神。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必会践行革命精神,让红色革命之花绽放光彩。

重走革命圣地

重温革命精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