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动科144班】观影"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感悟时代楷模精神力量 

【动科144班】观影"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感悟时代楷模精神力量 

作者:周思雨/文 马锦荣/图        发布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动科144班团支部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团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本着“用榜样引领人生,在感动中汲取力量”的宗旨,组织同学们观看2015年度"感动中国"节目。

伴着悠扬的旋律,同学们跟随主持人舒缓的语调认识了一名名平凡而伟大的时代楷模。隐姓埋名30年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退休后10年坚持乡村支教的外交官朱敏才及夫人孙丽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第一责任人赵久富、匿名捐款27年的好心人"炎黄"张纪清、失聪儿子的陪读妈妈陶艳波……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而又曲折的故事,迸射出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同学们一改往日的嬉笑,个个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幕,聆听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真实故事,思索着每段精辟而又贴切的颁奖词,感悟着精神力量的博大。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震撼,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沐浴,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动中国”人物的勇气、无畏、坚守、博爱正是当代大学生应当拥有的。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味到热爱生命的重要,也思索着实现自身价值对于生命的意义。

认真观影

热烈讨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