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于航 

【回望来时路】毕业生访谈录――于航 

作者:陈雪兰 张瑾        发布日期:2015-05-25     浏览次数:

     

她曾是动科学院团工委副书记;

她曾是校主持队气质美女主持;

她即将毕业,赴英留学;

她就是动科学院草业111的于航。

团学培养,动科女神初长成

四年前的那个秋天,于航来到了西农动科学院,正值学生会招新,她选择加入学院宣传部,随后加入校宣传部,成为一名部委。命运注定将她与“宣传”紧紧绑在一起。无论在校里还是在院里工作,她待人谦和,尊重他人,从不计较得失,不怕吃亏,勇于承担责任,遇事不找借口。

在工作期间,她写了大量的新闻稿,从稚嫩到成熟,从普通到优秀,从费劲脑汁到信手拈来。一切,源自坚持。顺理成章她担任了学院的宣传部部长,这一年的经历又锻炼了她的领导能力和人际协调能力。似乎一切是水到渠成,下一年她担任了学院的团工委副书记,管理宣传部、科创部和文艺部。她凭借着独特的个人魅力,受到广泛欢迎,尤其是在学弟学妹眼里,她就是名副其实的女神。

西农主持,滴滴成长始于“勤”

纤细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庞,会说话的眼睛,散发着阳光味道的笑容,真不愧是西农的美女金话筒!大学期间,于航同学主持了大大小小许多场报告会。其中两场最为大家熟知。一场是央视播音员郎永淳来西农交流,另一场是西农80年校庆老校长回访。台上的于航,落落大方,思维敏捷,不乏风趣,与嘉宾和观众互动自然而又灵活变通。

在她看来能主持这两场报告会是有原因的。虽然校主持队有许多优秀的人,但她不仅在主持方面突出,还在宣传部工作,擅长写文章。那么,这次主持非她莫属。她说:“机会来了,便要勇敢抓住。不要害怕犯错,也许大学就是一个让人犯错的地方,在这里犯错的代价最低。”

赴英留学,前途辉煌任你闯

时光荏苒,四年转眼消逝,于航同学在今年8月就要赴英留学了。出国留学难在语言,在丰富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中,她把握每一分钟,顺利通过了雅思考试。当谈到如何备战英语,于航同学说到:对于即将考四六级的同学,学英语要学会“勤”,多记多背。阅读:要熟练掌握文章中的高频词汇;作文:记背范文最有效。有出国打算的同学一定要早准备!  

女神不是天生的,女神是在点滴中成长起来的,不仅有美丽的外表,还有充实的内在和强大的内心!

于航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