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看两会,明发展 

看两会,明发展 

作者:胡巧娟 王新宇/文 王世文/图        发布日期:2015-03-05     浏览次数:

     

近日,2015年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动科学院组织学生在学院107会议室观看相关视频,倡导广大学子积极关注会议动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并通过座谈交流会畅谈自己眼中的两会,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中俞正声同志做工作汇报,回顾了2014年国家所取得可观成绩,并清晰客观的分析了“政协民主制度、工作提案质量”等存在的不足问题。同时,俞正声同志对2015年重点工作做详细部署,表示仍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重点,紧扣改革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实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和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并希望积极拓展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交流探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上台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中,团工委副书记张涛抓住两会热点词语“改革、经济、团结、反腐败斗争”,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学生会主席雷佳琦则从“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与改善就业创业问题”这三个方面入手,指出了整治环境污染的迫切性与在国外贸易中提高经济效率的必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此次会议中学到更多政策以外的问题,要时刻以全局为重,多思考,以提高自身品格与素养。组织部部长侯乃鹏则看到了两会中的民生问题,在教育、医疗与环境保护问题中抒发己见,表示两会越来越贴近人民,越来越成为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一部分。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了解并学习了政协会议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我国2015年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基点,利用网络媒体继续跟进两会的召开,认真学习两会内容与精神。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同学们畅谈学习感悟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