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生管理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经验交流

【迷你讲堂(二)】关注心理教育,培养阳光心态

来源:   作者:李锐 钟玉莹 郭洪冉/文 谭婧 张经纬/图   发布日期:2016-01-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动物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心理联络员工作技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动物科技学院于12月19日晚七点半在动科楼107会议室开展心理联络员培训,我院辅导员王德光老师应邀做培训,2015级新生舍长和心理联络员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即不回避,不隐瞒。并为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大致分为人际关系、家庭关系、学习问题等不同方面,让同学们积极了解心理咨询方法和求助渠道,展示了心理咨询室的值日表。在会议的最后,王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和后果,让大家更加重视自身的心理问题,并且也愿意帮助身边的同学走出心理误区,拥有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

  此次培训会,新生心理联络员明确了自身职责,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将认真负责,关注学生心理,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