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光荣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光荣榜» 我院荣获“2014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2014年度创新创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院荣获“2014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2014年度创新创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5-01-15     浏览次数:

     

回首2014,硕果累累,一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我院学生工作深入探索、不懈努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并荣获“2014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2014年度创新创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社会实践增才干,服务三农促发展

学院本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育人理念,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2014年寒假,我院学子积极开展“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在活动中宣讲我校历史渊源、解读我院专业发展前景、分享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传递青春正能量;暑期,我院11支服务队以“服务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主题,分赴陕西、宁夏、湖北、青海广西等多个省份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所到之处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为当地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良好的专业技能、扎实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地方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并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和先进个人。

志愿服务长知识,实践育人做贡献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探索实践育人新思路。学院在“院村挂钩”基础上,先后在杨凌区五泉镇帅家村、渭惠路社区、杨凌养殖基地、小寨村、杜寨村、寨东村、官村、陈沟村以及田园居秋园建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借助学校80年校庆发展机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大学生义工进社区”、“校庆志愿者”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实现了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效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我院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荣获十佳村助、最美志愿者、十佳校庆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我院大学生义工进社区被评为优秀。

创新创业齐发展,学风建设稳专业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学风建设,强化学生专业素养。在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教师悉心指导,合格作品共计4件,其中杨凌益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省级三等奖,田园宠物社区公司与蜗牛慢递获得校级二等奖;在学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中,我院优秀作品8项,良好作品19项。2014年我院共承办第三届畜牧生产实践技能竞赛与2014年生物化学技能竞赛2次校级科技创新活动以及20次院级科创活动,在全院中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坚定了专业前景。

   科研风气剧增长,学术论文顶呱呱

学院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创新科研型人才为方向,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积极探索科研奥秘,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术论文。我院本科生发表多篇高水平专业学术论文,其中,5篇外文论文收录于SCI、EI、SSCI,2篇中文论文收录于国内核心期刊。在国家级全国猪人工受精关键技术研讨会上,我院学生作品《谷胱甘肽对猪精液常温保存效果的影响》和《猪精液常温保存稀释粉保存效果研究》分别荣获三等奖与优秀奖。

展望2015,机遇与挑战并存,愿全院师生以乘风破浪之势,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开创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

1.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

动科学院赴宁夏支农志愿服务队    动科学院赴商州支农服务队

动物科技学院赴青海调研服务队

2.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支部

动科122班

3.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

王德光  胡巧娟

4.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兵名单

张  涛  王  鑫  张  创  李  欣  赵益童  俞厚林  李思慧

5.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标兵名单

闫  超  吴  倩  陈立辰  封同英  陈雅婷  段必成  赵海东

樊娜娜  祁彦文  赵盼盼

6.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

陈玉平  夏婉凤  李安琪  郝鑫宇  王玉莹  田晓萌  李晶晶

赵  乐  吴   敌  王   乐  杨  涛 

7.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

王   珂  苏   彤  李   飞  孙福珍  李运嘉  陈晓旭

范成坚  张梦卓  陈雪兰   邬明丽  白翰逊

8.十佳村主任助理

动科122张创  动科126张涛

9.最美志愿

吴鹏岩 

10.校庆十佳志愿者

吴鹏岩  赵海东

11.校庆优秀志愿者

李思慧

12.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胡建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