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基本要求对象

凡团组织关系在我院,年龄在18至28周岁之间,积极参加团内组织活动,完成团组织分配的任务,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入党领航教育培训班培养教育且获得结业证书、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均可作为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对象。

二、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上先进。具有强烈的入党意愿和端正的入党动机,积极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认真完成“应知应会”测试。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加强理论武装,不在任何场合发表和团员要求不符的言论。具有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2.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寝室关系和谐,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吃苦耐劳,增长才干,自身综合素质过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亮明团员身份,自觉主动维护团员的良好形象。

4.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团章团纪,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5.“定向西藏”学生、表现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有突出典型先进事迹的学生,在坚持思想政治标准不放松的前提下,可适当放宽学业条件。

6.同等条件下,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1)在各类重大事件及重大活动中经受住政治考验,表现先进突出,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担当者;

(2)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特别贡献、为学校赢得重要荣誉者;

(3)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先进事迹和突出表现者;

(4)在体育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担任或曾任各级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者;

(5)曾被评为院系、校级或校级以上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三、“推优”工作程序

1.团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对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需广泛听取辅导员、班主任(如有)、导师(如有)、所属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团内外有关老师和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提名,提名人数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团支部填写附件1.关于XX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的请示,向学院团委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

2.召开“推优”大会的请示经学院团委批准同意后,需及时将时间地点告知所在党支部联系党员或支部委员,并邀请参加支部大会

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推优”大会的流程为:

(1)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推优”结果,团支部填写附件2.关于XX团支部“推优”结果的报告。

3.学院团委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形成最终“推优”结果,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学院团委反映。

4.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人选向党组织推荐,党组织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确定后,由学院团委向团支部通报传达。

5.补充情况:获得校级以上表彰的团员,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模范,学院团学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主要学生干部,提出过入党申请,团组织可优先向党组织推荐,或由学院团委在认真听取团员青年和被推荐人所在团支部意见的基础上,直接向党组织推荐。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团支部要严格把握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若出现违纪问题,除取消相关责任者在校期间的推优资格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2.及时报送材料,请各团支部于3月9日16:00前完成提名工作,将附件1.关于XX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的请示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wsuaf_dkzzb@163.com,3月15日18:00前完成团支部推优工作,并将签字后的附件2.关于XX团支部“推优”结果的报告(扫描件或照片)、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XX支部共青团推优入党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wsuaf_dkzzb@163.com。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6日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