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与盲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9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与盲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学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盲审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85号)、《动物科技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与盲审暂行办法》(动科〔2016〕1号)有关精神,为做好2019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审与盲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审对象与盲审比例

  1.全日制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均需参加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审。

  2.校外“双盲”抽审以二级学科为单元按照当年计划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人数的20%抽取,不足1人按1人计算。

  二、预审与盲审程序

  1.4月10日之前,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提交论文(电子版)至dkxyyjs@163.com,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的论文是一个完整的word文档,且以“姓名-学号-论文题目”命名,同时提交导师签名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附件1)。每个学生可申请受理两次,对于第二次检测结果中“总文字复制比”仍达到10%及以上者,研究生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在6个月后重新申请检测。

  2.4月17日之前,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将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学位论文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由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审工作组统一审查,在规定的时间内审查通过的论文方可参加“双盲审”,预审不通过的论文,推迟至下一学期答辩。

  3.4月24日之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审查通过的学位论文按照比例通过计算机摇号随机抽取盲审论文。

  4.4月26日之前,学位论文被抽检的硕士研究生将论文电子版按照盲审格式修改好发送至dkxyyjs@163.com,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送审。

  5.5月10日之前,盲审结果返回,学院在网站上公示,并将评审意见和结果通知导师和研究生。

  三、盲审论文要求

  被送审的学位论文中不出现导师、研究生姓名以及其它与作者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任何信息。正文包括中英文摘要、目录、主体部分(文献综述、正文和参考文献)(附件2),写作格式请参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

  四、评审结果

  1.每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同时送3位校外专家进行盲审,若2名及以上评审专家认为被评审的学位论文达不到要求,且没有明确表明同意答辩,则判定为评审未通过。

  2.盲审论文未通过的研究生不能进行本次答辩,且该研究生应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完善论文,3个月后可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且答辩前须再次进行“双盲审”。

  五、有关说明

  1.当次被列为盲审对象的硕士研究生,如果不能按时提交论文,答辩时间推迟到下一学期,并且继续接受校外盲审。

  2.盲审论文未通过的研究生导师,其指导的下一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须全部参加校外“双盲”评审。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3月8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