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为做好我校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进一步提高申请数量和质量,现将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 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2018 年 10 月,动员安排阶段

      1.各学院(所)成立由院长(所长)任组长,主管科研工作 副院长(副所长)任副组长,系(部)主任、相关专家、科 研秘书等为成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小组,全面负 责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

     2.各学院(所)制定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 安排,召开专题动员会,安排部署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 金申请工作。并对申请项目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摸底工作要 具体到每位科教人员,原则上要求 2006 年以来引进人才、 选留博士、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人员以及近 5 年晋升为高级 职称的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必须申 通 知 请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 请的科教人员,学院(所)要了解不申请原因,科教人员要 填写《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目原因说明表》。

    (二)2018 年 11 月-2019 年 2 月,培训指导及申请书撰 写阶段

     1.各学院(所)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通过讲座、专题辅 导报告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

     2.各学院(所)为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青年科 教人员在校内配备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丰富的 指导教师,负责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

    3.各学院(所)要引导各系、课题组通过学术沙龙、座 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活动。并在 2018 年 11 月底前,组织实施各系、课题组内的第一次校内 预评审,预评审须采取 PPT 现场汇报的形式,邀请校内专家 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指导。

    4. 2018 年 12 月底前,各学院(所)组织校内知名专家 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采取 PPT 现场 汇报的形式,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

    5.2019 年 2 月底前,各学院(所)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 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校内预评审。 

   (三)2019 年 1 月,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校内预评审

    2019 年 1 月初,科研院组织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校 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请各学院(所) 通知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申请人提前做好准备,并于 2018 年 12 月 20 日前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

   (四)2019 年 3 月份,审查上报阶段

    1.2019 年 3 月 8 日前,各学院(所)组织相关人员根据 《2019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开展项目形式审 查。

    2.2019 年 3 月 11 日-14 日,科研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 院(所)形式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3. 2019 年 3 月 16 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委。

    二、相关要求

    1.未获批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副高级职称以下中青年 科教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则上要求须经过以 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系(部)负责人 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资格 审查。

    2.请各学院(所)整理、分析 2018 年未获批项目网评专 家反馈意见,提高项目申请指导工作的针对性。

    3.请各学院(所)加强优青、杰青及重点类项目的组织 申请工作,动员主持 3 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高 级职称人员积极申请重点类项目。

    4.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要求每个项目至少经 3 名专家评 审指导;杰青、优青及重点类项目至少经 5 位专家评审指导, 且至少有 2 位校外专家。

    5.请各学院(所)严格按照学校时间安排做好 2019 年国 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并制定学院详细的工作安排,安 排要具体到从动员到完成申请书提交的全过程工作,包括每 项工作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负责人等。并与 10 月 15 日 前将 2019 年学院(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安排交 科研院基础科学处(D502)。

    6.请各学院(所)于 2018 年 11 月 5 日前将 2018 年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相关材料(附件 1、2、3、4)纸质和 电子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科研院基础科学处(D502),电子 版发送至邮箱:gushenjie@nwsuaf.edu.cn。

    7. 2019 年 3 月 10 日前,各学院(所)将申请书、汇总 表、评审意见表及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科研院基础科学处。

    联系人:谷申杰 许文哲 崔卫芳

    联系电话:87080002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 年 10 月 9 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