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根据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位办〔2017〕1号)精神,为做好2017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不接受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和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原则及分类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应遵循《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中“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评选、推荐出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应依照以下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2.评选分类

  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分为“基础研究类”和“应用基础研究类”两类。“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原始创新,激励博士生在本科学前沿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类”论文,突出服务需求,激励博士生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三、提交材料

  请各有关学院(系、所、部)于3月15日前以分委员会为单位将有关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报送材料包括:

  1.《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一式12份及电子版;

  2.《作者简况表》一式12份及电子版;

  3.与推荐表中所填5项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5套;

  4.《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人员情况汇总表》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版。

  四、有关说明

  1.各学院(系、所、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及时通知并组织有关博士研究生和导师准备材料,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力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2.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符合申请我校博士学位的各项要求。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该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

  3.各学院(系、所)要切实加强对论文内容、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的审查力度,确保所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对于推荐论文出现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等现象,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作者及推荐单位的相关责任。

  4.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及其指导教师,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校研发〔2011〕133号)给予表彰奖励。

  

  联 系 人:杨永政

  邮  箱:xwgl@nwsuaf.eud.cn

  联系电话:029-87080153

  

 

  

  研究生院      

  2017年2月22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