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

  根据科研院《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精神,学校将从2017年2月20日起严格执行科研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所有进入科研实验室学生(指研究生、本科生,下同),都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取得实验室安全《合格证书》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为落实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制度要求,确保各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现就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考试是落实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基本要求,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要充分理解和高度重视,并及时将考试有关要求通知本实验室的所有学生。

  二、现在科研实验室进行论文工作的学生务必在2017年春季学期之前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并通过考试,考试通过后由学校科研院负责《合格证书》打印盖章,学生可在考试结束一周后在学院110办公室领取《合格证书》。学生参加考试后取得获得合格证书的成绩后及时告知科研秘书,以便及时掌握考试信息,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三、新进科研实验室学生务必在进入实验室前一个月之内进行系统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工作。

  四、学院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进入科研实验室学生全部获得《合格证书》。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对没有取得《合格证书》而进入科研实验室的学生学院将约谈实验室负责人,要求负责人阐明原因并提出补救措施。学院将及时在网站公布学生参加学习考试后取得合格证的有关信息。

  五、学生可登陆网址:http://219.245.196.79/http://kyy.nwsuaf.edu.cn/,选择快速通道“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网上考试。

  六、学生开考前须进入系统学习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出考前承诺后方可进行考试。

  七、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含)以上者通过考试。

  八、学生在网上参加考试,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九、学生须用学号和密码登录考试系统。

  十、考前学生须认真阅读学校电子政务2016年12月9号“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中“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说明”。

  十一、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如有关于考试中的问题可咨询袁伟斌,电话:87092937。

  动物科技学院

  2017年1月4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