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海峡两岸畜牧兽医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论坛稿件撰写格式

海峡两岸畜牧兽医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论坛稿件撰写格式

       发布日期:2006-07-20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稿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农业科学学术期刊,创刊于1936年,是西北地区创办最早的农业学术期刊,其前身是《西北农业大学学报》。本刊为月刊,A4开本,160页,每月25日出版,公开发行。本刊立足国际科学发展前沿,兼顾理论探索与应用开发研究,面向社会,刊登有关农业科学、林业科学、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科学、园艺科学、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食品科学、农业水利与建筑工程、机械与电子工程、生物技术及基础学科等方面具有创新性或实用性的学术论文、研究简报、文献综述以及反映最新科技成果的快报。
1 来稿要求
1.1 文稿务求论点鲜明、信息准确、数据可靠、评价客观;作者的署名人数及顺序由作者自定,但要求文稿无知识产权争议问题,所有署名作者需对文稿署名认可;文稿不是一稿多投的产物,也不是一稿裁多稿的产物。
1.2 文稿应包括题名、作者、作者工作单位、地址(单位名称、城市名、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正文、致谢、参考文献、英文题名、作者姓名(汉语拼音)、单位(英文)、英文摘要及关键词。
1.3 来稿在篇首页地脚处请注明论文资助的基金项目:包括课题来源、名称及基金项目编号;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民族(汉族可略)、职称、学位(或博士生导师、院士)及所从事的专业方向。
1.4 题名应以简明、确切的词语反映文章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题名应避免使用非公知的缩写词、字符、代号,尽量不出现结构式和数学式。
1.5 摘要应完整准确概括论文的实质性内容,包含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要素,并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是一篇完整的短文(一般控制在200~300字),不分段,不用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序号。英文摘要内容应与中文摘要基本一致。
1.6 正文各层次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如1,1.1,1.1.1;2,2.1,2.1.1……,层次划分一般不超过3级,均左顶格编排。
1.7 图和表应精选和精心设计,具有自明性,避免文、表、图互相重复。图要大小适中(半栏图宽≤7.5cm,通栏图宽≤16.0cm),线条均匀,主辅线分明,标注完整;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反差适宜,剪裁得当,有些图片应标明放大倍数。表采用三线表设计,标目要明确。图表内容应与正文相一致,图序和图题、表序和表题、表头,以及图表注释均采用中英文对照。
1.8 量和单位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量名称及符号、单位、数字等应符合国家标准,书写要规范化,并注明外文字母的大小写、正斜体及上下角标。
1.9 对作者参阅和摘引的同行已有相关或相近研究要在参考文献中予以著录。参考文献应为公开发表的资料(未公开发表的重要资料必要时可列于当页地脚),并按在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号,在正文中引用的相应位置右上角,用[ ]加序号标出。各类型文献的著录格式如下:
    (1)专著。包括图书(M)、会议或论文集(C)及汇编(G)。
[序号] 作者(不超过3人者应全部列出,超过者只列前3人,后加“,等”或“,et al”;外文作者姓名以姓前名后顺序书写,名应缩写并省略缩写点,不同).题名[文献类型标志].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2)专著中析出的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专著作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页码[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3)期刊中析出的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页码[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4)学位论文。
[序号] 作者.论文题名[D].保存地:保存单位,保存年份.
(5)专利文献。
[序号] 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访问路径.
2 注意事项
2.1 文稿的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外,属于作者,文责由作者自负。根据《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可对来稿作适当文字修改、删节或退请作者自行修改,如作者不允许对文稿修改,请在投稿时说明。
2.2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扩大学术交流渠道,本刊已加入“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重庆维普资讯公司)”和中国台湾华艺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思博网(CEPS),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付给。若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以上数据库,请在来稿时予以说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