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06     浏览次数:

     

各辅导员、班主任: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条例》(校党发〔2005〕8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发〔2005〕19号)和学校《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12-2013学年辅导员和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闫祖书  

副组长:王晓娟       

成  员:王  力  樵淑银  郭  超   赵振阳   王任丰

二、考核范围    

学院2012-2013学年在岗的所有一线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

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三、考核内容

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重点考核其政治表现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

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由辅导员自评、学生民主评议、学院考评、学工部考评四部分构成,分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

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由兼职辅导员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0分)、学院考评(50分)三部分构成。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学院考评(45分)三部分构成。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一)辅导员工作考核

1、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如下:

(1)6月3日-9日,辅导员自评。辅导员对照考核内容撰写书面述职报告。

(2)6月2日-8日,学生民主评议,学院通知学生完成网上民主评议,参与每位辅导员网评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0人。

(3)6月4日-13日,院系考评。院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细则,考评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

(4)6月6日-16日,学工部考评。考评内容包括辅导员业务能力竞赛、在学生公寓开展工作情况及参加培训、会议情况三部分。

2、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如下:
   (1)辅导员自评(6月3日-9日)。辅导员对照考核内容撰写书面述职报告。
   (2)学生民主评议(6月2日-8日)。学院通知学生完成网上民主评议,参与每位辅导员网评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0人。
   (3)学院评议(6月4日-13日)。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学院评议工作并完成评议结果汇总。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

2009级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指导工作实绩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公布的初次就业率为准;2010、2011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2012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所负责班级学生集体晚自习等工作开展情况。班主任工作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如下:

(1)6月3日-9日,班主任自评(10分)。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书面述职报告,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毕业班班主任的考核以班级学生文明离校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实绩为主要依据。班主任自评表于6月日下午18:00前交至辅导员办公室;

(2)6月2日-8日,学生民主评议(45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反馈学院后,由学院归档汇总。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原则上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3)6月4日-13日,学院评议(45分),确定考核结果。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内容开展院系评议,并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考核等级优秀者的比例不得超过20%;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5分或未完成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任务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任务者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班级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到校级以上处分者,或毕业班学生中出现酗酒、打架、摔酒瓶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者,该班班主任考核等级不能定为优秀,且扣发本学期岗位津贴;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不得参与考核。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由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与本人谈话,提出改正意见,并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年度不得再次聘任。

五、工作要求

1、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分别对本学年、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能在工作总结中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2、各位班主任务必于6月9日下午17:00前将班主任工作日志、学业生涯规划指导书、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工作手册和《班主任自评表》(见附件1)等材料交至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3、各项考核工作既要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又要按照规定的办法和步骤,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保障考核工作发挥实效。

 

附件:

1、动物科技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自评表

2、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3、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2013年6月2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