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15年赴加拿大Mitacs科研课题实习的通知 

转: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2015年赴加拿大Mitacs科研课题实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了2015年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科研课题实习的遴选工作,为积极配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中加两国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 2015年留学基金委将选派125名中国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开展科研课题实习。现将我校遴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并满足以下条件:

(1)专业排名在院系的前10%;

(2)各门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5;

(3)本科三年级(动物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

(4)具备出色的英语口语及写作能力;

3.身心健康。

4.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二、选派领域及实习内容

1.学生实习专业领域主要涉及但不仅限于自然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等。

2.主要实习内容为: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课题实习;

(2)通过报告、会议及联谊活动等形式与加拿大各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

(3)参加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举办的关于团队合作、问题解决、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方面的研讨会;

(4)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各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准备所研究课题相关的非学术性论文,就大学教育创新展开交流;

(6)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资助内容和实习期限

对于被录取人员,留学基金委将按照相应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标准提供实习期间2个月的生活费、一次性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济舱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申请费;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将负责学生在加拿大实习期间一个月的生活费、医疗保险费、安排后勤事宜及组织项目活动等相关费用。 本项目实习期限为3个月。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报名时间:2014年9月5日―9月11日。

3.报名地点: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

4.其他要求:请拟申请项目的同学查看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提供的可申请课题列表(见网站www.mitacs.ca/GRI2015),同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生赴加拿大实习报名汇总表》(附件)。各院系请于9月12日下午5点前将学生报名汇总表、学习成绩单、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等材料一起送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5.学校评审:学校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我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参加加拿大实习项目的人选。具体评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评审、录取及派出

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最终根据加拿大信息综合组织评审结果录取125人。被录取人员计划于2015年6-9月派出。

六、本项目录取人员本科毕业后再次出国不受回国两年服务期限制;如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亦不受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七、本项目录取人员将在加拿大开展为期3个月(12)周的实习,录取人员不得延长实习期限或提前回国。

附件:2015年本科生赴加拿大实习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4年9月5日 公告附件: 2015年本科生赴加拿大实习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