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Mechanisms of lipid-induced hepatic insulin resistance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echanisms of lipid-induced hepatic insulin resistance

报告人:耶鲁大学医学院 吕堃(LyuKun)博士

报告时间:2020/10/21(周三) 8:30-10: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jlEqUVZE8O4i

会议 ID:500 726 886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7Drvs8YdmhhW

(会议室有300人限制,如果大家进不去会议室,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讲座)

报告人简介:吕堃,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生。201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后,吕堃申请到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至今在耶鲁医学院Gerald Shulman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主要利用in vivo metabolic phenotyping,isotope tracer等方法研究糖和脂质代谢,胰岛素抵抗以及二型糖尿病领域的相关问题,近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Metabolism》杂志发表了阐述脂质诱发肝脏胰岛素抵抗机理的文章。导师Gerald Shulman是美国科学院,医学院以及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在二型糖尿病致病机理研究领域中提出甘油二酯(DAG)-nPKC通路介导胰岛素抵抗理论的开拓者,多次在Nature,Science, Cell和NEJM上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重要文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