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鱼类的选择性瘦素抵抗--一种高能摄入下的适应性机制”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杜震宇教授

  报告时间:12月17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杜震宇教授于2005年分别获得中山大学水生生物学和法国勃艮第大学营养生理学双博士学位,之后在勃艮第大学脂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2007-2012年任挪威国家营养和海洋食品研究所Senior Scientist/PI。2012年全职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主要承担水产动物营养代谢生理和水产品安全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尤其着重鱼类能量代谢的细胞和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至今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基金项目、中挪国际合作项目和挪威科技部项目,并参与国家973项目、科技支撑项目等。现兼任挪威海洋研究所研究员(Joint senior scientist)、上海动物学会副秘书长等职。2015年获得中国动物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8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