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水产科学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pplication of stable isotope labeling in evolutionary biology

  报告人:Dr. Gen Kaneko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0日14: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Dr. Gen Kaneko,2006年获日本东京大学水生生物科学博士,主要研究能量代谢的多样性与进化特点,在轮虫的能量限制、鱼类脂质代谢以及多种野生动物在胰岛素样代谢途径中的谢控能量代谢的分子进化机制有深入的研究。他对鱼体肌内脂质的分布模式尤其有研究。目前其主要专注于鱼体肌肉中前体脂肪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的物种特异性以及由此引起的肌内脂肪组织中的不同脂质的涌入,该研究已由其通过跟踪试验得以证实。  

  报告题目:From evolution to disruption

  报告人:Filipe Castro                

  报告时间:2017年9月20日15: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Filipe Castro博士,具有生物医学科学博士学位同时有生物学上有广泛的研究背景,在进化、分子生物学及环境科学上具有广泛的研究,其研究核心是解决动物家系中基因多样性进化及其对动物形态及生理适应性的影响。其动物基因与进化研究小组(葡萄牙CIIMAR)已开始进行在多细胞动物脂质代谢与核受体进化中生物生命史与基因组互作的研究。尤其重要的是,该研究小组已开始进行象去饱和酶与延长酶有关的脂肪酸合成基因的进化,以阐释脂肪酸合成基因的进化位点。Filipe Castro博士获得了有关PI项目在内的多项基金支助,同时也是葡萄牙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CIIMAR项目的执行委成员。  

  报告题目:Biased signaling at 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s

  报告人:Ya Xiong Tao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7日16: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Ya Xiong Tao(陶亚雄)男,博士,教授。1965年5月出生于湖北黄梅县,现任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教授。受聘美国生理学会教学资源委员会、美国-以色列国家科学基金、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美国糖尿病协会、美国心脏病学会、意大利卫生部等11种基金项目评审人,兼任60余种国际知名专业期刊杂志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7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