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氮肥添加和蒸汽压亏缺对糙隐子草(Cleistogenes squarrosa, C4)叶片水和纤维素中氧稳定同位素的影响”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题   目:氮肥添加和蒸汽压亏缺对糙隐子草(Cleistogenes squarrosa, C4)叶片水和纤维素中氧稳定同位素的影响

    报告人: 柳海涛 博士

    时   间:2017年9月7日(星期四),15:00

    地   点:动科学院107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柳海涛,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草地科学博士。2012年参加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主要从事稳定同位素生理生态方面的研究。通过环境因素、生理和形态等对草类植物叶片水和纤维素中18O稳定同位素的影响,分析叶片水和稳定同位素的关系,可以用来指示长期的蒸汽压和降雨变化,追溯气候的长期变化。研究结果对于植物水分利用效率、作物育种、古气候重建、植物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以及植物营养元素分配机制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研究结果已在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 Environmental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7年9月6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