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FKBP12 Function in Heart ”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FKBP12 Function in Heart

  报告 人: 徐学红 教授

  报告时间:5月23日(星期二)下午 5:00-6:3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细胞和发育生物学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者。武汉大学细胞生物学学士,动物学硕士,微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在武汉大学工作期间曾两度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曾为细胞及发育生物学系副系主任;凯西大学和IUPUI安纳波利斯医学院Research Associate,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生理系助理教授、干细胞生物学及再生医学中心助理教授。主持和完成国家基金委项目多项、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单项项目多项;主持完成美国心脏学会和马里兰TEDCO探索项目各一项,作为Co-Investigator 参与多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项目。在包括Circulation Research、Current Biology、Cell Research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报告内容介绍:(1)FKBP-RyR复合体提供了保证心肌细胞EC-coupling完成并使心脏正常行使其使命的重要基本条件,但是领域中FKBP12和FKBP12.6的详细功能并不清晰,存在不少相互矛盾的实验结果。我们的工作“挑战了”对FKBP12的传统认识,详实的证明了FKBP12是心脏正常行使其功能所必须;(2)具有vWA结构域的蛋白参与了众多的细胞生命过程,P37是其中一个成员。我们的实验数据表明该蛋白在肝脏中的过表达不但会使通常出现在动物发育中的“液晶现象”重新出现于胚后发育,并且同时会导致心脏功能的异常,这可能与远距离调控有关。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

  2017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