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转发:朱作言院士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4 浏览次数:

  

有关单位:

中科院武汉水产所朱作言院士应邀来我校访问,并于6188301000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科学研究与科学基金的学术报告。请通知并组织相关师生踊跃参加。

 

科研处

??八年六月十七

 

朱作言院士简介:

朱作言院士,1941年出生出生于湖南澧县。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198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801983年分别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伦敦皇家肿瘤研究所和美国波士敦遗传所进修,19881991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海洋生物技术中心任教授,19911994年英国阿伯丁大学任高级讲师,19951999年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9-2007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与《科学通报》副总编辑,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 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

主要从事遗传发育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成果,为鱼类基因育种奠定了理论基础,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其中3篇已成为转基因鱼领域公认的经典文献,先后6次获得国家和部级科技成果奖。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