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日本国养殖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奥宏海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4 浏览次数:

  

2007年12月10日至12月24日,应水产科学系吉红副教授邀请,日本国养殖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奥宏海(Hiromi Oku)博士来我院开展合作研究。研究工作主要在水产经济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实验室和动物脂肪沉积与肌肉发育实验室进行。

为期两周的合作研究主要围绕动物脂肪细胞分化功能基因展开,在相关基因的克隆及功能研究方面,结合具体试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期间,奥博士参与了水产经济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实验室和动物脂肪沉积与肌肉发育实验室每周的研讨会,还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分子生物学技术在鱼类营养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就分子营养学研究的思路和研究方法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奥博士还在吉红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奥博士对我校积极开展水产科技推广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介绍了日本国养殖研究所在基层水产科技人员培训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奥宏海博士此次来访,加强了我院水产学科的对外交流,有助于本学科学术研究与国际水平的接轨,为水产学科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奥宏海博士做学术报告

奥宏海博士指导学生作实验

奥宏海博士视察我校安康水产基地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