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颉伟教授线上讲座(农业动物前沿论坛讲座第十二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Epigenetic reprogramming in early mammalian development

报 告 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颉伟教授

报告时间:2020/8/22 19:3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kDfdaPZ0a8Y6

会议 ID:755 148 323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tOlYUXPgesTk

(会议室有300人限制,如果当晚大家进不去会议室,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讲座)

报告人简介:颉伟博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国际学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子生物学系完成了博士学习,同时获得了统计学的硕士双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完成博士后训练。2013年加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研究员,同时入选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

颉伟应用多学科交叉方法研究生命起始时期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表观遗传信息的传递、建立和调控;开发和建立了一系列微量细胞高灵敏染色质分析技术;在分子水平阐明了哺乳动物亲代表观基因组如何建立,亲代-子代如何转换,子代表观基因组如何重建等一系列问题。发表高水平论文50多篇,引用数超过10,000次,包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Science,Cell发表多篇论文。曾入选中国青年*****************计划,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国际研究学者、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树兰医学青年学者、中源协和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一届科学探索奖等。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